close

  

  知足才能擁有單純的快樂。

 

 

  我知道無法獲得滿足的渴望,是令人痛苦的。但我還是常因渴望得到某物,卻又得不到而感到痛苦。一些是對自己喜愛的事物,一些則是不由自主對某些感情,想得到、想擁有。

 

  當我放手,不想要了,放棄了。我鬆了口氣,我不再因為得不到而感到難過。心中不再一直想著得不到的事物,然後或許就會有新的事物進到我心中。

 

  但是完全沒有渴望也是件恐怖的事情。我因為渴望而感到痛苦,但沒有了渴望我又該如何前進?

 

  我常告訴自己要知足,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好像很難感到知足。我無法滿足於現況,只是覺得現況把我縛住了。想想,是我把自己縛住了。

 

 

  心有多寬,路就有多寬。

 

 

  或許是我的心不寬吧!我侷限在自己的小小念頭,沒有答案的問題。我腦中能往前的路好像也就隨著窄了,選擇少了。

 

  將路拓寬吧,我可以有很多選擇。我不一定要很平穩,我不一定要過於平靜,有時候冒一點險,有時候放任自己隨心而為。聽聽心中掩埋在眾多念頭後面的小小聲音,像似喃喃自語,無意識說出的真話,不經理智過濾直接出來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