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在7-11把書領了回來。
  
今天星期六早上,我剛剛將它「絕望」完了。
  
呵呵。
  
真的是很......
  
冷靜,清晰,安靜,明亮,但絕望……
  
很符合江國香織,也很貼近書名──沉落的黃昏。
  

華子很任性嗎?她不停的逃,突然出現在家裡,又不告而別的離去,這是她「華子式」生活方式。
  
似乎是很模糊的生活方式,卻也很「清晰」的生活方式,這就是「華子」。
  
這樣的華子── 一直逃的華子,常常讓人不知蹤跡的華子,嬌小美麗的華子,常常對不需要認真的小問題而努力回答的華子,有時會答非所問的華子,常迴避別人問題的華子,有時冷酷的華子──這樣的華子。
  
卻改變了那些人的生活(或是闖入了他們的生活)──健吾、梨果、勝矢、勝矢的前妻、直人……
  
那樣的不可思議,卻又像是必然。
  
必然到一種絕望。
  
今天早上,我看到華子自殺了。
  
然後我出門走在街道準備去吃早餐,和走在回家門的小段路時,太陽很烈,很亮,我感到「明亮」、「安靜」、「絕望」就像是……我是華子一樣。
  
回到房間後我把剩下的一點點看完。
  
最後梨果說想要搬家,我不知道是一種希望,或是一種逃,還是另一種絕望。
  
我想應該是第一項吧?
  
書裡的好多感覺似乎都很模糊,但絕望的感覺卻似乎很清晰。
  
梨果對健吾的愛,到底是怎樣的愛?
  
健吾對華子的迷戀,又是怎樣的情感?
  
梨果和華子,究竟是怎樣的看待彼此?
  
勝矢的前妻對華子到底抱著什麼心情?
  
我的腦袋無法思考。
  
所有人都被華子牽住了,那麼在意華子,卻在華子死後感到鬆一口氣。
  
尤其是梨果,這麼的矛盾。
  
看到華子死了時,我真的很震驚!
  
我的感覺似乎故障了,什麼都感覺不到,只有麻麻的微顫著。
  
或許還帶點絕望。
  
整本書真的是──「冷靜,清晰,安靜,明亮,但絕望」
  
看完到現在,如果要我說什麼來表現我現在的心情。
  
應該是──絕望到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