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讓我特別將它記錄下來。

今天。
阿義叔叔,將在天上繼續守護他的妻兒。
我的腦海開始描繪他的長相,說話該是怎樣的神態。

他的小孩還小啊,我想。
他的小孩曾跟我嬉戲。
我去過他家。
他有陣子也常來我家。
我們曾一起說話。

我無法描述,自己的心情到底怎樣。
說難過,也沒有很難過。
說沒有任何感覺,也不是一點也沒感覺。

想到……嗯……
我將不會再看見,爸爸跟他一起泡茶聊天的情景。

漸漸的,他在我的記憶裡,是不是會慢慢淡去,直到消失不見,不留一點痕跡?
或許,我就是因為如此才寫下這篇網誌吧?

至從,阿公離開之後。
之後又聽到幾位我認識的人去世,直到今天。
我聽到這類消息的反應,好像漸漸麻痺了?
還是我已經不在乎了?
或許我慢慢深刻體悟到死亡是個必然?
無法逃避。
死亡將我們看得很透徹。
始終在我們觸手可及的地方,跟隨在我們之後。

突然面對它。
或是事先知道我們大概面對它的那個日子。
那個時間點。
好像是必然一般。
時間到了那個點,生命飽和了,無法繼續下去了。
它便輕觸我們。

或許很突然。
或許已經在等待。

不管怎樣。
似乎都無法改變。


阿義叔叔,希望你一路好走。
在另一個世界,無憂無慮無病痛。
然後繼續守護你可愛的妻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