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堂上看送行者,這次看是第二次了。
我還是哭了。

我覺得看影片哭,不是因為感動而是難過,難過的不是劇情,而是看到劇情而想到的事物。

看到澡堂的老太太火化時,我很激動,第一次看的時候沒記錯的話,我哭得很傷心。第二次看我還是很激動,可是一大群認識的人一起看,我忍得難受。
我想到我們送阿公去火化,火化那刻我並沒有特別難過。
可是我看影片的時候,眼淚卻一直掉下來。

影片中棄妻棄子的父親,死前握著兒子給他的石頭。
我在想,要怎麼才能忍住想見兒子卻沒臉見的渴望呢?
因為難過,在這段我又哭了。
想到阿公在離去前,說著要找姑姑。


一些影片人們看了會哭,我沒有哭,或許是我無法體會。
你沒經歷過,怎知我痛。
這句話有一半是對的吧。
一些事情沒有經歷過,真得不知道到底有多痛。
人生經驗的堆疊累積,讓自己可以更確切地去體會。

看影片可以滿足自己的幻想,因為現實中有許多事無法做到。
看影片思考現實的自己,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有時後影片突顯了我們常乎略的現實。

 


(還想再打些什麼,可是打不出來了。
呵呵~肚子好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