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頭,再見~

 

 

 

 

我連著兩三個禮拜沒回老家。

 

沒看到你。

 

就算我回老家,可能也不會很注意你吧!

 

上個禮拜我回去。

 

你病奄奄的。

 

平常的你很吵,總是叫個不停。

 

那天的你很安靜。

 

我將你的籠子門打開。

 

你慢慢的走出來。

 

若是平常,你看到人靠近籠子,你一定會一直叫。

 

要人放你出來。

 

門一開,你一定會馬上衝出來,看到人就把前腳舉起搭在我們身上。

 

那一天你沒有,你走到附近,安靜地坐下來。

 

 

平常我總是叫你笨石頭。

 

你每次放出來就像瘋狗一樣,到處亂衝。

 

毛變長時,就會圓滾滾的像隻豬。

 

笑你像豬不像狗。

 

不過毛一理,就會變很帥。

 

你的短尾巴總是搖個不停,總是很高興的樣子。

 

 

那天,我搬了一張椅子坐在三合院的內庭裡。

 

你就坐在我前面。

 

我和媽媽、妹妹,看你病奄奄的,就幫你按摩。

 

摸著你的身體。

 

那天我第一次看你穿衣服。

 

我在想那件衣服,好像是我好小好小時候的衣服。

 

你穿起來很好看,哈哈~

 

媽媽原本要帶你出去散步,你走到圍牆外就坐下,不想走了。

 

平常的你一定很高興可以出去散步的。

 

所以又牽你回來。

 

坐在內庭裡。

 

媽媽弄東西給你吃,你都不吃。

 

只是嘔出一堆泡沫,看了我也好想吐,呵呵~

 

我就坐在椅子上,看著你。

 

你坐著坐著,好像開始打瞌睡了。

 

可是又不走回籠子裡睡。

 

我就看你好像快睡著了,忽然頭抬起來。

 

然後又開始打瞌睡。

 

後來媽媽看你好像很想睡,就把你抱回籠子。

 

然後,那天我回家了。

 

你依然在老家的籠子裡。

 

我想你,這麼好動,很快就會好了。

 

 

今天,媽媽跟我說你走了。

 

我想像著,你靜靜躺在地上的樣子。

 

那樣側躺著,感覺無法相信你會是這樣的情形。

 

身體不在溫熱,不會再吠叫。

 

不會在把前腳搭在我們身上。

 

我想著你那天靜靜坐在內庭裡。

 

你是不是知道自己快走了,所以陪我們靜靜地待著? 

 

我跟妹妹說你跑去陪阿公了。

 

這樣一想,似乎引發更多難過。

 

她問我葬在哪裡。

 

我眼淚開始掉下來。

 

 

 

 

石頭~

 

下輩子不要再亂吃東西了。

 

謝謝你。

 

掰掰~

 

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