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發現了一個很棒的介紹音樂的網站:栗子的輕音樂。裡面介紹新世紀音樂(New Age music)比較多。我個人常聽流行音樂,但也很喜歡新世紀音樂。

 

  所謂的新世紀音樂(依據維基百科,「文言文」說法):是一種在1970年代出現的一種音樂形式,最早用於幫助冥思及潔浄心靈,但許多後期的創作者已不再抱有這種出發點。另一種說法是:由於其豐富多彩、富於變換,不同於以前任何一種音樂;它並非單指一個類別,而是一個範疇,一切不同以往,象徵時代更替詮釋精神內涵的改良音樂都可歸於此內。

 

  為了分享我喜歡的音樂,去查了名詞,但看了等於沒看,所以也不管他什麼定義了。全部稱作輕音樂好了。(維基老先生說:輕音樂,指介於古典音樂和流行音樂之間的一種通俗音樂形式。)以我頭腦簡單的說法就是:反正就是樂器演奏,但部分含有電子合成的音樂。我到底從何時接觸這類音樂,已不可考(記性很差,想不起來了)。

 

  隱約記得第一張深得我喜愛的專輯是:「森林狂想曲」。(博客來連結)那陣子幾乎天天聽,平常時聽、段考準備考試時也在聽。這張專輯應該廣為人知,經典吶。

 

 森林狂想曲   

  森林狂想曲(The Forest Show):

  裡面有六首曲子,還有兩個音軌,之一收錄了各樣的鳥鳴,另一個則是各種的蛙鳴。

 

  第一首:森林狂想曲。
  這張專輯最紅的一首,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很愉快、很活潑。

 (抱歉,我按插入相簿影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出現圖片沒有音樂,目前還在研究,如果想試聽還請移動到相簿)

 

  第四首:日安,亞熱帶。
  有如身在森林樹蔭之下,樹影斑駁搖曳,寧靜的夏日。

   

  

  大自然有著美妙、純粹的聲音。除了深山裡、樹上動物的聲音外,我喜歡成熟稻穗被風吹搖的聲響,雨滴掉落在各式各樣物體上的聲音。

 

  我覺得閉上眼睛仔細傾聽,發現周遭平時沒有注意的細瑣聲響,是非常有趣的。我也很喜歡細瑣的聲響,例如腳步聲(不是拖鞋打在地面的聲音喔,文言文說法為:跫音XD)。

 

  假如你走進不是很吵雜的巷弄裏,仔細的聽會發現什麼聲音呢?

 

 


  讓我掉入此領域深淵,我非常喜歡,至今偶爾都還會找出來聽的一張專輯──蘭(和平之月系列),等下一篇網誌再介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林狂想曲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