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OD ALONE  1

 

高野真之

 

出版社:台灣角川

日期:2005/06/27

定價:110(老實說,本人覺得很貴!)

ISBN9867299876


Episode
1- ORDINARY LIFE

      平凡的日常生活

Episode2- LIVING THROUGH THE TWILIGHT

      生活在黃昏中

Episode3- SOUL SLAVE part 1

      靈魂的奴隸

Episode4- SOUL SLAVE  part 2

 

Episode5- SOUL SLAVE  part 3

 

Episode6- CLASP YOUR HAND

      直到你醒來
Appendix
- IN MY BED I SCREAM
      早晨回家的黑江

人物:
 美咲(ミサキ

    屬於「真實的眼」血脈的吸血鬼少女。與黑江一起生活著,熱愛著黑江,不過黑江就只是以和善的父親對待愛女的方式對待她。擅長彈鋼琴。
 黑江(クロエ

    具有偵探和不太暢銷的小說家兩種身分。自從被殺害姐姐的吸血鬼弄傷眼球以來,得到了「真實之眼」的能力。有著可以空手和吸血鬼交手的格鬥力,不斷的追趕著姐姐的仇人。對異性關係相當遲鈍。


吸血鬼的設定:

*被吸血鬼吸血的人,將會因為那位吸血鬼(血親)給予的血而為吸血鬼。

*吸血鬼若與人類互相凝視,就可以短時間控制對方的意志。這種行為稱為惑。

*所謂的血脈,是傳達給吸血鬼的血的意志、能力,以不同人格、本能的衝動在 吸血鬼身上出現。當吸血鬼受到瀕死重傷時,吸收人類的血的話,血脈的意識將會增強,而成為吸血鬼之前的人格、記憶將會逐漸薄弱。同時,把屬於同樣血脈的吸血鬼們稱為血族。

*人類喝了吸血鬼的血,就會成為那個吸血鬼的主人吸血鬼則稱為血主。奴隸是半不死身,具有吸血鬼的特徵與能力,代價是被血主操縱記憶與感情,也無法違背血主的命令。


人生甜一點剛剛好?


黑江生病發燒......美咲哭了......


睡著的兩人......
  

看第一集時,我其實看不太懂黑江和美咲的關係。

美咲過去究竟發生過什麼事,都還是謎。

不過我喜歡他們平常日子生活的氛圍。

眼睛的畫法,應該可以說是非常簡單,可是我卻覺得不失眼神,好像自己可以想像出那該是怎樣的眼神。

故事的速度和調調我喜歡。

整個底是黑色的,我很喜歡這點。給我不是黑暗、恐懼、冷硬的感覺,在黑江與美咲的生活中,反而是給我一種淡淡溫暖的感覺。

很喜歡第6章,美咲真是可愛,握著生病黑江的手,或許對病情沒有實質作用,不過可以讓生病的人感覺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