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我有時候的確很看不開,鑽牛角尖。
有時候想呀想的,思緒無形的巨大黑影,將自己逼進死胡同裡。
我這人常常很悲觀,有時候卻又出奇的很樂觀,真矛盾。

我覺得我並不是哭點低。
以前我總覺得電視演的灑狗血劇情,有什麼好哭的。
年齡漸長後,我哭的次數就增加了。
國中的我很悶,一些話就悶著。
心被垃圾塞滿,很難受,必須要有宣洩的管道啊。
哭是一種很痛快的方式。
這也是我喜歡下雨的原因之一,像淚水,像在痛快的發洩。
偶爾夜裡哭著睡著,隔天起來看見陽光,沒有難過了,有的是──
陽光帶來的絲絲希望,心底湧上來的溫暖。
哭沒有什麼,讓自己的心情獲得舒服暢快,有什麼不好?
(不要太過量就好)

或許這樣說有點(不要臉),我覺得自己應該算是多愁善感的人,難聽一點,應該可以說是神經質吧。
再大了一點。
我變得很念舊,很害怕失去。
很想留住某樣事物,卻還是留不住。
對於生老病死有所感觸。
尋找著可以永遠存在的東西。
感覺著所謂的世事變化無常。
啊……發現人真的很脆弱。
啊……發現一些事物的存在好可貴。
會為了突然充滿胸口的情感或感覺而哭。
發生了一件事,看著某一幕畫面、某一件物品。
或許對你而言,並沒有什麼。
可是對我而言,卻可能讓我想起許多。
可能是念舊作祟,可能是讓我想起某人。
可能是讓我很感動,可能是讓我感到悲傷抑或無奈。
那種強烈的感覺,是我活到現在,生活中所累積的。
可能是過去所累積而成的導火引線。
可能是過去不知何時開始發酵醞釀的酒。
在過了好久的今日,將它開封喝飲。
入喉的辛辣,酒液像帶著燙人心肺的高溫。
疼得眼淚就流下來啦。

因為感動而哭,我覺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哭的當下,感覺自己的心札實的、重重地跳動著。
血液是溫暖的。
覺得生活一定還有什麼,溫暖的、希望的、什麼的,那些可以讓自己充實生活下去的事物。
我覺得有一件美好的事情。
那就是……因感動而哭。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今天早上我在公車聽到這首歌,一整天我就反覆唱著記得的這兩句。

「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我唱著,也想著,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我曾經想過自己死的那一天是怎樣。
我常在想,可能的情況,死之前或許我會知道我快死了。(可能被查出得什麼病啦)
我希望如此,這樣我才有時間道別。
我一定要跟我所珍惜的人道別,我要把說不出口的話說出來。
我要說好多的謝謝。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一定很孤單,生活很無趣。
可是因為有身邊的那些人,讓我的生命、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風景。
我會好好看著他們。
如果再加上一個擁抱就更好了。

呵呵,我總是胡思亂想,想很多(想一些沒意義的事)。



如果還有明天(原唱:薛岳)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