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房有座鋼琴。
寂寞,單手彈奏著不成調的曲子。

有時候。
一個空間,我一個人。
似乎琴鍵頗重,寂寞彈得很緩慢,每一鍵都壓得吃力。
可每一聲,都好清楚,壓下那刻「登……」
離手時,尾音在空氣裡往上飄,再嘎然而止。
好像還有殘餘的震動,在空氣裡撞擊。

有時候。
那個場合好多人,包含我。
好多好多聲音,當是很熱鬧。
可是這些好多好多的聲音,卻慢慢變成細細、瑣瑣碎碎的聲響。
那定是伴隨在吵雜旁邊的安靜吧。
鋼琴聲,剎那聽得清楚了。
低低的,像是布鞋踏在路面,像是心在跳動著。
那,沉穩,的琴聲。

寂寞一直彈著。
我有時候聽得見,有時候聽不見。
有時彈得慌亂地快,有時彈得沉思地慢。

有時我聽得睡著了。
有時我對著寂寞大吼。
有時我把東西用力往彈著琴的寂寞丟去。

不管如何。
寂寞,彈著琴,義無反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