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也就是1月10號。
我帶著體檢表,開車去鎮公所報名考機車駕照。
回來的路上經過以前的母校,國中學校。
我原本就要開過去了,然後我也給他開過去了。
卻又掉頭了。
我停在路邊,走了進去。
今天是補課天,學生在上課,老師都會在。
圍牆重修,變得比以前漂亮很多。
中庭依然很綠,依然是我最喜歡的樟樹。
其實我想過很多次要回來,可是總想著要有人陪我回來。
今天我突然一個人就回來了,冒著一種風險。
被老師忘記的風險,不認得的風險。
很壯烈地進去了,帶著勇氣,哈哈。
在中庭聽到音樂教室裡傳來的笛聲,很懷念。
樟樹下的公園椅,很懷念。
一切的一切,很懷念。

我在體育室裡看到以前的導師。
我猶疑著要不要進去跟老師打招呼。
雖然我知道老師忘記我的機率很高。
不過我還是抱著必死的決心,進去跟老師打招呼了,哈哈。
老師說他忘了我的名字。
我想他應該忘的不只是名字吧,呵呵。
原本我還要找另一位很照顧我的老師,結果打聽之下才知道他調到別校去了。
我很想跟他說我的近況呢。
不過老師已經不在這裡啦。

想想,畢業3年了。
高中的時候覺得好像已經離國中好久了,其實也不過1、2年。
不過今天真的感覺好像已經過了好久、好久、好久呢……
其實也不過才3年對吧!




對學生而言,那個時期那個科目的老師,是唯一的。

對老師而言,那個時候這個科目的學生,是很多的。

忘記,也是人之常情的。




さびしいです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