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有了你。
  大概,問你你也答不出來吧。
  反正你就是存在了。
  縱使我這麼的討厭你,想驅趕走你。
  你依然在……

─  ─  ─  ─  ─  ─

  我坐在教室裏,拿著鉛筆,想著寫一首詩。你趴桌子的另一邊看著我,歪著頭。

  鉛筆在紙上,刷刷地移動著,我把你的存在寫在詩裡。

  你說,我縱使討厭你,卻也愛把你寫在紙上。你笑著說:「說不定你是喜歡我的呢!」

  我想著真矛盾,或許大概那時日子太淺淡,只想到寫你吧。

-  -  -  -  -  -

  那些日子的夜晚,你安靜地待在我身邊。

  網路真是奇妙的東西!我上著網,一個小小的聊天室,認識一群人,那時候的我們聊著什麼呢?哎呀~想不起來。不過,就像一小群流浪的貓,找到一個適合的街角,聚在一起。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不用跟你乾瞪眼。免得惹得我心煩。

  我上大型的聊天室,認識更多人,不過,我也漸漸明瞭。就像夜晚下的一場小雨,雖撫平了一夜皺摺,隔天卻消失在地面上。

  你看著我,淡淡地說:「為了無視於我,這樣做就有用?」

  不能用電腦的晚上,我找著這晚有沒有月亮,是上弦?下弦?滿月?還是什麼也沒看見?

  你靜靜地站在我身旁,沒看著我,只是說:「你看,現在能這樣陪你找月亮的也就只有我,不是嗎?」

  我想,或許你是對的吧。

-  -  -  -  -  -

  我交了一些朋友,在學校裡有快樂的事,有悲傷的事。

  和朋友一起做些什麼事,總讓我感到快樂。而你只是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我,帶著淡淡的笑。

  有時候會有很熱鬧的時候,節慶或活動,親戚朋友聚在一起,或一大群人一起同樂。真的是很高興啊。

  不過有時候,我只是臉上帶著笑在一旁看著,看著大家臉上的笑,看著好久不見的人的面容。

  你突然出現說:「幹麻不下去一起熱鬧?」我笑著搖搖頭,你就安靜地陪我看著。很平靜,有點滿足。

  想著:還有很多在乎的人,還有很多人在身邊。

-  -  -  -  -  -

  有人跟我說遇到談得來的人不容易。

  我們說過好多話,我喜歡跟他說話。這樣一個說話對象的存在,讓我安心又依賴。分享一些事情,開些玩笑。而你在一旁靜靜地皺著眉。

  我因為他感到快樂,卻也漸漸地因為他感到痛苦。

  我曾經小心翼翼,曾想著珍惜並維持,不過卻不怎麼容易。或許是我不知道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或許是我想要的太多。最終還是失去了。

  就像一場虛幻的夢,夢醒了,卻還記得夢著什麼。

  我喝著薄薄的酒,有點飄飄然,也讓我可以看不清你那看著我的哀傷眼神。你捧著我的臉,額頭靠著我的額頭,說:「沒遇到他前,你還不是照樣地過活著?」我狠狠地推開你。

  我雖然腦袋有點暈暈的,還是筆直地走到浴室洗澡去。

  水從頭上嘩啦啦地淋下來,流過髮絲,眼角,臉龐,身軀,到浴室磁磚上,再匯聚在排水孔往下流。

  我看不清腳下的磁磚,鼻子有點疼,眼睛熱熱的。

  出來時,你遞給我毛巾說:「把頭髮擦乾吧,頭髮還是得吹乾啊。」

-  -  -  -  -  -

  看著友人和男朋友不知道在說什麼笑了起來,他摸摸她的頭,又靠近不知道說了什麼。兩個人臉上都是笑。

  呵,我笑著看著他們。你問我說:「你羨慕他們嗎?」我搖搖頭。想著,我以後也會有這樣的情景吧?

  曾問過你,如果為了逃避你而想找某個人在一起,這樣算不算愛情?你沒有回答,只是很苦惱又困惑地看著我。

  你湊近我的耳邊,輕輕地說:「不管你心裡有沒有人,不管你未來有沒有另一半,我都依然會存在著。」

  我在心裡悄悄地回答:「我知道。」

-  -  -  -  -  -

  把自己搞得很累,很晚才上床睡覺。我害怕睡覺,不,應該說我害怕你。

  我躺在床上,側著身子。你躺在我身旁,轉過臉向著我,你的臉就在我眼前,眼神與我相視。你的眼神似乎把我的一切都看穿了,就如同我赤裸著般。我害怕地閉上眼睛。

  彷彿你明瞭我的渴望似的,伸過手摸著我的頭,揉著我的頭髮。無法忍受的我,用力地抓住你的手將它移開。

  我張開眼瞪著你,直到我不知不覺地闔上眼睡著了。

-  -  -  -  -  -

  我看書時,你陪我看書;我唱歌時,你在旁輕輕哼;我流淚時,你也跟著流淚。日子就這樣樸實地流動著。

  我今晚又心血來潮,打著跟你有關的字句。

  打著打著,我恍了神。喇叭依然流洩出歌聲,突然覺得好睏。

  你手伸過來握著我的手,我轉過頭看著你,或許真的睏了吧,我喃喃自語地問著:「你是誰?」你淺淺地笑著說:「我也是你啊。」

  「睏了的話,就去睡覺吧。」你催著我去睡。

  「嗯。」睡之前文章要做個了結,那……最後一句就打上你的名字吧。

 

  你的名字──「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