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自助旅行回來後,我陷入了人生重大的困境裡:工作。

  這幾個月,我不停自問。有時走入胡同,有時煩躁地想放棄。有很多想法、念頭,然後又被自己推翻。反正過得渾渾噩噩,毫無頭緒,停滯不前。

  每天都在內心裡拔河,搞得明明無所事事,有時卻感到好累。

  

  今天我又去應徵工作了。

  談話中,老闆說了一句:「這個工作很辛苦喔!」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只支支吾吾地說,沒做過這個工作……爛回答,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怎樣算「辛苦」?我覺得有很多工作會比這份工作辛苦(能反駁我沒做過怎知其中辛勞,但我真確定農夫、搬磚工人等一定比這辛苦),但我總不能反駁他說:「我覺得……還有很多工作比這辛苦。」我不知道怎樣的回答會讓面前的老闆滿意,也不知道老闆說這句話的真意(大概覺得我受不住?!)。

   戲謔點來說──你說辛苦,也沒打算多給點薪水啊!(薪水沒到法定) 

  記起之前我應徵飯店時,那位面試者也這樣跟我說:「一開始可能會很辛苦喔!」我那時回答說:「每份工作都有他辛苦的地方啊。」

  後來又遇到說同樣話的老闆,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了。

   我覺得──不管我回什麼,根本就沒意義。如果再如之前那樣回答,會想笑自己真是虛偽。

  沒有試過,我怎麼會知道這個工作辛苦在哪呢。 

 

  我想:「甘願了,就不辛苦!」或是「辛苦得甘願!」

  我在找一份讓我甘願的工作。

  或許會有人說,應該是要「去甘願」,而不是找「甘願的工作」。

  但目前職場新人的我,還在摸索思考中。

 

DSCN4637-2      

 

  我的人生待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