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總會有沒什麼印象的長輩對自己說:「你小的時候我抱過你吶~」對於我還嗷嗷待哺等喝奶的年紀的事,我當然是--都不記得!所以對於我不記得眼前這位長輩的事,認為理所當然、沒什麼感覺。

  但是到了這一兩年的年紀後,我開始對這樣的事有感覺了……

 

  那日看著眼前張著大眼睛、怯生生地躲在她爸爸身後的小小女孩,我心裡想著:隔這麼久不見果真長很快啊,轉眼間就長這麼大了。她還是嬰兒的時候,每回見著她我都會抱抱她,雖然見著的次數不算多。她的爸爸是我的表哥,我跟這位表哥很親近,所以連帶地非常喜歡這孩子,很希望我們能建立起不錯的感情。

  但是很顯然地,她並不這麼想。她非常怕生,她的父母親也這樣說,所以我連碰碰她,她也顯露出非常不願意的表情。

  單方面想親近她的我,感到有點受挫。所以,我忍不住對她說:「妳以前還是小baby的時候,我抱過妳耶~」事後不禁覺得,這情景好像似曾相識吶……突然有點理解說出這種話的長輩的心情了。

  好不容易哄得她跟我一起上樓玩球,總算覺得她不是這麼的怕我了,也願意讓我碰觸她。最後她甚至容許我抱她,她的媽媽(我的嫂子)說:「她還願意讓妳抱啊!?」(讓我真有成就感!默默地覺得,其實我對小孩子還是很有一套的。

  要離開時,她揮舞著小手向我再見,我揮著手笑著跟她說:「妳要記得我喔!」(心裡想著,我一定要讓這孩子記得我!!)

 

  今日先說到這,明日再繼續說有關孩子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