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婚的小舅舅的第一個小孩這幾年才出生,與我相差了超過二十歲。我必須得承認,到了這個年紀,小朋友看到我開始叫阿姨了,所以看到這個小小表弟,有時都會忘記他與我同輩,以為他該叫我姑姑或阿姨。

  我和母親娘家的表弟妹們,是一起玩長大的,小的時候總在三合院裡玩躲貓貓、鬼抓人。小小表弟想來是無法像我們以前一樣,一群人玩在一起長大了,不過他卻是我們所有人的寶啊。

  小表弟還不會走的時候,回去外婆家定會把他抱在懷裡幾回,最近已經可以走得穩穩的了。也曾跟母親感嘆地說過,長大後肯定不記得我們曾寶貝地將他抱在懷裡過。(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嘛~)

  小表弟越來越好動,好像總是精力無限,喜歡到處跑,也非常地調皮,很會折騰人。吃不到東西時會任性耍鬧,可有時吃了一口不想吃了,就往別人身上推,甚至會直接吐出來,或是要他別這麼做他偏偏這麼做,令大人們一會氣一會笑。不過,小孩子嘛,就算是如此也還是可愛得不得了。(有時候我真覺得,養小孩就像養寵物一樣,小的時候總是可愛得不得了,長大就不可愛了)

  在鄉下三合院的小表弟,到處跑、到處摸,身上總是髒兮兮(常常得換衣服),雖說小孩子如此也無可厚非,但有時他身上實在髒的不得了,卻想往我身上撲來,我只好一直閃啦(不然我衣服就會有小黑手圖樣了),他卻會追出樂來了,覺得我在跟他玩似的。我媽有時在一旁看著就會對小表弟笑說:「你太髒了,姊姊都不想抱你了。」我媽也知道我忍受不了髒兮兮。

 

  我們鄰居有對退休的老師,是我以前的國小老師,現在卻變成我父母的朋友般,時常來家裡坐坐喝茶,總是會帶上他們的小孫子,好像兩歲多吧,也是可愛得不得了,尤其笑起來啊~真是甜死人!(長大後一定是個帥哥吧)我也是常常抱著,逗弄著玩。

  有次我媽在飯後散步時問我說:看到別人家小孩這麼可愛不會想以後生一個嗎?我的回答是:不會,玩玩別人家的小孩就好。我玩著孩子時感覺孩子可愛、好玩,但是他們爸媽帶回去之後的種種可是辛苦的。

  我曾想過我想不想生小孩,最後想法是不想。我覺得我無法給他快樂的生活,也覺得現在大環境不是很好。不過這是我現在的想法,不代表之後我的想法就不會改變。我爸曾跟朋友聊天時說過:結婚夫妻不想要小孩的,八九成之後都會後悔。

 

  那一日,我們回外婆家,小表弟又在那皮的不得了,我媽看著小表弟突然說:「你乖一點啦~姊姊就是看到你這麼皮,才不敢生小孩的。」
 

     (我的小表弟~)

 

 

每日一事:今天去了日月潭,遠看去是青綠的湖水,近看是我正在享受閱讀樂趣的小說。這當下,真是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