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908-2.  

 

   上周末跟父母去了日月潭,爸爸特地來這釣魚,上面那張照片也是在那日拍的。

  走在伊達邵碼頭的街道、走在連接碼頭與纜車站的木頭步道,想起上回跟大學友人一起來日月潭的情景。

  那天起了個大早,大家在台中坐了車去九族,再從九族坐纜車到日月潭。那時櫻花開得很美,拍了很多照片。

  我跟母親走在步道上,說著那時的事。邊說邊想著不知道如今大家四散各處正在做什麼呢?突然覺得跟大學友人一起出遊的那天,好像相隔遙遠。有種懷念,好像還有點感傷……但更多的是──真慶幸那時自己有跟你們一起出遊製造許多回憶。

  我又突然高興起來,我高興我有這些美好的回憶可以回想,所以我現在才可以跟旁人說起那時我們製造的美好記憶。

 

  真的……大學畢業後,越發感到朋友的可貴。就像早上醒來後沖泡一杯溫熱抹茶(超愛抹茶),享受著當下的感覺一樣。

  沖泡一杯自己喜歡的飲物,很簡單、很平凡,卻讓自己感到一種滿足感,以這樣愉悅的心情展開一天,就算之後可能會遇到糟糕的事情。

  享受著當下的感覺,是其他無法可比的。而跟朋友見面,就像是享受著人生當下的美好。

  約好跟朋友見面前,想要訴說的話很多,但總是在見到面時,覺得那些話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我們近在彼此眼前,享受著當前的時光。

  我們有各自的生活圈,但我們的情感與記憶卻有美好的重疊部份。我們有各自對生活的煩惱,但我們站在同片土地上各自努力。

  突然對生活極度厭煩、困倦時,就跟朋友見個面充充電。快分別時,就跟朋友來個擁抱吧(擁抱可以讓人快樂喔)。

 

  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們,你們是我人生的財富,讓我如此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